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

哈哈哈,我发富了!

哈哈,我发富了! 电话铃声响起,我听,是老张打来的。 张:是韦经利兄吗? 韦:是的,老张有何指教? 张:韦兄,我可要恭喜你了。 韦:恭喜,我有什么值得恭喜呢? 张:因为你发FU了。 韦:我发福?我还是瘦骨如柴的呢。 张:是富有的富。 韦:啊,富有的富,我何来之富? 张:别假装了。韦兄。 韦:我退休二十多年了,储蓄用了八八九九,剩下的只够吃饭的了。 张:别赖了。我感觉得出,你发富了。 韦:你感觉得出,我发富了? 张:你讲话越来越大声。因为“财多气粗声音就大”,你一定是发大财了。 韦:哦,是因为我越来越老了,富越来越重听,所以讲话越来越大声。 张:原来如此。我错了,你使我失望。好了,老韦,不多说了。 (他不再称我韦兄,改口叫我老韦,挂了电话,热情从沸点猛降到冰点。) 这社会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“病”,很多人也感染到这“病”了。正如潮州人说的:“迪格凉迪格坐,迪diang 有镭我就po”。 (那里凉那里坐,那人有钱我就奉承) 也正如有一名女人这么说: 我对他是“二见钟情”,因为第一次见他时,我不知道他是那么有钱。 文 / 韦经利 16/11/2017 我的面簿 Facebook Boeykenylee 我的博客 http://www.kenylee.blog.com/ 我的电邮 boeykenylee@hotmail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